咏叹调Scorpion

别哭啊我抱不到你

【桐优/优桐】世界之敌

①短小短小短小短小短小短小
②一时兴起的某长文的遗留物
③大量原著文字还能ooc我就不知道了
④随便写的也请随便看
⑤原著结局向所以你们懂得剧透慎点
⑥以上都可以就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  桐人最近不知为何总是在做一些奇怪的梦。
  梦到那个他最怀念的青年,跪坐在公理教会中央大教堂的图书室里。
  膝前牛皮封面的书被翻到了不知所云的某页。
  “……尤吉欧?”
  带着些许疑惑的语气问到,然而眼前的人在抬起头的刹那间眼神中充满了迷惘。
  “……是桐人啊。”
  在看清楚是熟悉的面孔之后,尤吉欧明显放松了下来。
  这是中央大教堂的图书馆——卡纳迪尔女生原来的栖居地,但不知为何,现在这里没有任何其他人存在的迹象,桐人耸了耸肩,没有想太多,便在对方的身边坐下了。
  “你在看什么?”桐人用眼睛的余光看了一眼搭档,问到。
  “教会的历史书。”优吉欧回答说。沉默了一会儿,亚麻色发的青年保持蹲下的姿势,把头深深埋向胸口,仿佛蜷成小小的一团后,以勉强可辨的声音有些怯懦地发问:
  “如,如果桐人,我说我要去暗之国的话,你会跟着我来吗……?”
  桐人猛地愣住了。
  “……诶?”
  优吉欧立刻下意识地往里不易察觉地又缩了一点。
  “突、突然这么说我也不是很明白啦……”桐人连忙解释道,“如果是有什么必要的事情的话,我觉的没问题啊。”
  “毕竟,我们可是挚友呢,对吧?”
  桐人眨了眨眼,笑到。
  优吉欧一下子因为震惊而一时失语:“等、等一下啊,那可是暗之国诶!?”
  “这有什么关系吗?”
  优吉欧的眼前忽然间有些模糊,他使劲用手揉了揉眼睛,最后也露出了一个微笑:“太好了……”
  “太好了呢,桐人。”
  “刚才在读书的时候,我一直想看看书中是否会有记载关于有人与教会战斗的历史,但……但结果太令我害怕了。”
  “这样的描述一行都没有。书中写的,只有教会威光照耀世界,所有人民都臣服于整合骑士的威严之下,就算是帝国之间的纷争,以教会之名也能够轻易平复。而拔起剑刃攻入教会,和整合骑士战斗的人,不论怎样翻阅,都找不到一条记录。”
  “ ……也就是说,我是创世之神丝提西亚创造了人界以来三百八十年的历史之中,罪孽最为深重的人类了吧。”
  讲到这里的一瞬间,优吉欧有些哽咽,背部开始颤抖了起来。桐人犹豫了一下,上前轻轻地拍了拍他。
  “无论怎样,我已经舍弃了家人,杀死了他人,对教会举起了剑了,已经……已经再也无法回头了呢。哪怕双手沾满鲜血,灵魂被彻底玷污,也只能向前进发,只为了实现自己唯一剩下的愿望。
  “我想救出爱丽丝。
  “但在这之后,她身边,已经不需要污浊不堪的自己陪伴了。犯下重重罪孽的我,能够被容许的,只有被流放到暗之国,作为一个怪物活下去了。”
  “优吉欧……”
  “桐人,我真的很害怕啊。”桐人的手心里又传出一阵颤抖,而优吉欧的声音也越来越不平稳。“你是唯一一个和我站在同样位置的人了,万一,万一有一天……”
  有一天可能会分道扬镳。
  优吉欧没有把话说完,然而桐人明白挚友接下来的意思。
  这样的事情,只是想想就觉得太过可怕。
  “优吉欧,你听着。”
  桐人做了个重重的深呼吸,开口道。
  “从今以后,不管你做什么,不管你去哪里,不管发生了什么——
  “我都会站在你这一边,陪伴你。我就在这里,一直在这里,你绝不是一个人。”
  “永远。”
  优吉欧没有再抬起头,但手心中的颤抖明显停止了。
  桐人呼出一口长气,就在他准备放下手,在对方身边找个地方坐下时,他熟悉的那个声音忽然响起。
  “我也是。”
  
  梦一下子醒了。
  当桐人睁开眼睛的时候,意识到自己眼角似乎有点湿润。
  他完全相信这是一个从小在UW世界耳薰目染,循规守矩的人心中会有的真实想法。
  优吉欧……
  桐人无声地张开嘴,默念着这个名字。
  在那一瞬间,他忽然明白,他的搭档,他最重要的挚友,他那个说自己也会一直陪伴他的那个人,是真的,为了自己背叛了全世界。

——————笔者bb几句———————
第三季快出了很兴奋于是先码了这篇乱七八糟的短小,原本是放长文里的但因为上下不协调于是单独拎出来了
这里吃桐优,但在我眼中这种没开车的基本就是无差所以照旧打了两个tag
灵感就是不知道几刷时看到优酱内心os说去暗之国一段,想让这个天使把话说出来也想让桐人给予他安心的回答
这已经不知道到底是玻璃渣还是糖渣了但总而言之超心疼小天使(இдஇ`)
然后随性码了
具体什么日期可以准备舔小天使有哪位小可爱知道吗
 

评论 ( 5 )
热度 ( 148 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咏叹调Scorpion | Powered by LOFTER